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學生支援

       今年學校社工為學生安排了不同活動,擴闊學習經歷,例如「大哥哥大姐姐計劃
」、「勇者計劃」、「校園小DJ」、「性教育講座」、「成長的天空計劃」等等。每一個活動都經過精心設計,刺激學生成長。

「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讓一班來自小五和小六的學生於小息時協助部份小一學生溫習默書。表面看來這是一個簡單而普通的學習過程。但細心思量整個計劃,參與的學生要學習了解和體諒小一生在自理和學習上能力的不足,耐心教導才能成功幫助小一生學習生字。對學生而言,無論是小一生還是高年級學生,要他們在完成兩節課堂後犧牲小息的時間進行與温習有關的工作,實非易事。對小一生而言,推動他們把寶貴小息玩耍時間進行温習的是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循循善誘,不斷鼓勵,讓他們明白只要他們願意努力必定能提昇英語能力;對小五小六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而言, 他們參與活動的主因是一班小一生的認真學習。過程中,提供協助的一方與受助的一方互相成為對方的原動力,實在難得。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背後的理念就是只要用心付出愛,總有可以造就別人的地方,至終他們都發現,受益的其實同時是自己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