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中文

中文科課程特色

1. 用普通話教中文
為了提升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本校自2012-2013年度開始推行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的課程,至今已推展至四年級。一至四年級的中文科及普通話科均由同一位老師任教,讓老師能靈活運用課堂時間,調節學生學習中文科與普通話科的進度。此外,本校透過朗讀美文及普通話日等不同的活動,以增加學生說普通話的機會。

2. 「喜閱寫意」課程
本課程提供具系統化的語文學習策略,以幫助學生能循序漸進地學習各種語文知識,並按學生需要與校本課程的內容進行整合和調節,以給予學生更適切的學習環境和內容。為了激發學生主動學習,教師透過遊戲、比賽、肢體動作、口號等不同的方法,以加深記憶及印象。

3. 校本課程
本校的中文科校本課程採單元教學設計,配合閱讀策略及合作學習的方法,均衡發展學生讀、寫、聽、說的能力及語文知識,並結合文化品自思等其他範疇的能力,有系統地發展學生的語文能力。為加強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本年度加入運用元認知策略,利用預習、摘錄筆記、反思、自評、互評等的技巧,促進學生學會學習。



↑ 透過「喜閱寫意」課程,教師利用不同的活動,訓練學生的視覺追蹤能力。



↑ 大家穿上中國傳統的服飾參加華服日活動。



↑ 家長與孩子一同講故事,提升他們的說話能力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