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教師培訓

       教師專業發展主要目標是強化教師的專業學養、教學技能及敏銳的反思能力。因此,校方特與各教師設定教師個人專業培訓三年發展計劃,使各老師因應自身的需要及進展,有序地進行個人化的專業發展項目。同時,與教師就每年基本進修時數最少達致50小時以上達成共識,讓每位老師均能有目標地專業成長。


        學校每年會設定三天教師專業發展日,以培訓教師所需的專業知識技能和態度。本年度的教師專業發展日涵蓋:公開試的應試策畧、校園管理措施的認識、團隊精神的建立、教師法律知識等範疇。讓教師除了在日常教學有所提昇外,在其他相關範疇亦能有基礎的認知和訓練。



       此外,學校透過設定共同備課平台,讓每科以至每級科任老師,能就各項學習策略、學習難點,在互補長短下協同優化教學效能。並每年進行同儕觀課,促進專業交流及體現應用不同教學策畧的成效。此外,又引進校外機構支援中英常等科教師課研及檢討課程架構的技巧,並落實推行各科校本課程,包括:中文科普教中課程,英文科三、五年級英語顧問支援服務及參加教育局小一英文科PLPR/W課程,常識三年級優化課程;透過加強本地及內地的教育工作者進行教師專業交流發展,達至專業成長。

       本學年更引進家長觀課活動,讓家長以其持分者角度提供改善建議, 因此校方每年都會安排公開課,讓家長對第一學習階段的主要科目進行觀課及評課。一方面可以提高教師團隊優化教學成效的原動力,同時亦可以讓家長進一步認識學校的教學成效和學生水準,增加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