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視覺藝術

本年發展重點:

1.教師能運用「自主學習」的教學策略,如實践創意策略的運用,連貫學生於藝術知識、技巧及評賞的學習。
2.教師會因應課題需要設計基礎技法練習、工作紙、資料搜集、草圖等,以強化學生對視覺元素、組織原理、技法及對該主題情景的了解。
3.學生能養成預習的習慣,從而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責任感。
4.安排學生參與視藝館出動,發展他們對美術評賞的能力。
5.校內舉辦視藝平台如三樓大堂展示及成果展或各樓層間張貼學生的作品 。
6.優化尖子小組及校園藝術大使,邀請他們協助美化校園及安排推廣本科的服務,增加學生創作及服務的機會,提升校園藝術氣氛。

視藝課程特色:

1. 本科根據《視覺藝術科課程指引》製定小一至小六的校本課程,統整各級教學計劃,使學生所學的知識及技能更連貫。
2. 學生透過發展不同媒介的技能(素描、繪畫、版畫、設計、雕塑和工藝)進行創作,從活動過程中培養其溝通的技巧及探究精神。
3. 學生學習視覺藝術語言,進行創作與欣賞,培養其想像力和創意,並發展他們的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
4. 制定美術欣賞的教學策略(表象描述、整體感受、形式分析、意義詮釋和價值判斷),幫助學生掌握美術詞彙,發展其美術評賞的能力。

學生作品:









視藝拔尖班






本校參加了賽馬會「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透過參觀流動藝術館,體驗一所互動「藝術實驗室」,看看由古至今藝術家如何把日常生活「變‧新」成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