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校本課程

多元化的課程發展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座落荃灣區,服務坊眾譽百載,為本區學子提供優質教育。

       為了提升本校教研工作的成效,學校透過邀請校外機構支援各主科教師進行課研及檢視課程架構。英文科透過購買英文專業顧問服務,為科任老師提供專業調適課及教學指導,並編寫校本課程小冊子。此外,亦參加教育局小一英文科PLPR課程,增加以英語溝通的機會,並建構以閱讀、寫作為主的課程,為學生營造更多接觸與學習英文的機會。中文科則參加教育局語文教學支援組提供的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於小一開始推行普教中課程。常識科則參加香港中文大學「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的支援計劃,以優化三年級常識課程為發展起點,強調讓學生透過科學探究自行發現知識的教學模式。數學科方面,則由科任老師基於以往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組的專業意見,繼續發展強調「解難」的校本課程。




       校方亦積極發展電子學習,成立優化資訊科技教育小組,於中英數常四科研發利用資訊科技來教學的可行性,同時,亦優化電腦科及跨科課程。此外,校方亦持續發展網上學習平台,讓學生透過互聯網進行自主學習,並以不同類別的電子練習來照顧各學生的學習需要。

       教師除了透過同儕觀課及在各類教師會議上進行分享及檢討外,亦會就着該科的校本課程進行中期及年終檢討,讓教師共同繪畫符合本校學生學習能力的課程架構及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