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完整人格

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

C.C.C.Chuen Yuen First Primary School

登入內聯網 eClass



全一活動剪影

常用連結





電子教學

       1998年11月,教育局發表了《與時並進 善用資訊科技學習》五年策略,把新科技帶進了學校,改變了「chalk and talk」的上課模式,令教學變得靈活、多元化。自2012年起,學校成立了資訊科技學與教發展小組,把資訊科技教學融入中英數常四科日常課堂中,並開展了運用電子書教學(中文科)及平板電腦(中英數常)進行試驗的課堂,使學生由「從科技學習」轉變成「運用科技學習」的知識建構者,讓學生進一步體驗主動學習、真實學習和合作學習的樂趣。




       2014年6月,本校獲選成為「三星智能教學體驗計劃」的其中一所學校,並獲得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免費借用三星電子學習套裝(Samsung e-learning set),包括29部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三星智能教學方案 (Samsung School Solution)和一部多功能打印機。在課堂上增加推行互動電子學與教,為學生建構優質電子學習環境,締造無限學習機遇。

在2014/15學年,我們的老師參與以下「經驗分享回饋業界活動」,促進專業交流和優化學與教:

1. 參與六次的教師分享會;
2. 分享電子學習經驗及帶領小組討論;
3. 分享電子學習貼士;

透過多元化的平台,如經驗分享、培訓、研討會等,提升教師應用資訊科技的技能,讓老師在課堂中帶領學生參與互動的電子學習,從而提升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政府在2015年開始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為學校提供一筆過額外的撥款改善學校資訊科技設施。本校於2015年9月提升無線網絡基礎設施及添置流動電腦裝置供教學之用。